倒數10天了,學生越來越緊張,而老師呢,則是在一篇篇偏題和不夠好的文章中,越來越狠!不行就退,該重寫就是去重寫,那來那麼嬌弱?那來那麼沒空?寫不好又不肯努力,那就等著被大考制度淘汰好了。

從一開始NJ老師就很清楚,國寫不是主科,再加上要從B+升到A,除了需要運氣,而這少少的幾分,你還需要比其他同學更加辛苦,偏偏NJ老師很少手軟,但當你如果發現我很少要你重寫時,那代表我已經放棄你了,我就只是做好我該做的本分,所以我也不會有特別的要求。

國寫第二年,我時常都覺得叫學生重寫是給自己找罪受,每天都改不完,還有一堆重寫等著我改,有些學生和家長也會不開心,覺得老師刁難、老師找碴,那當下我就會很火大,因為其實對老師來說,最好我就是改好給你,你自己看就好,反正考好考壞影響的是你自己,又不是我!雖然每次我都這樣想,但還是覺得:阿!算了!能拉幾個是幾個吧~

幸好絕大多數的學生都還不錯,很多學長姐進了大學或重考生早就唸過大學,都覺得知性題真的是很重要,所以這也讓NJ老師還有僅剩不多的能量,能在作文深海中一次又一次的振作起來,學生很需要被鼓勵,但其實老師們也很需要被鼓勵,不然時常真的都是改到懷疑人生:『到底為什麼題目問請你分析原因,你偏偏不分析???』,又或是:『這錯字你都錯了10次了,考試能不能記得?』

所以教到最後,考前叮嚀只剩下:『把題目看清楚』、『記得留時間檢查錯字』

 

Screen Shot 2019-01-13 at 15.18.11.png

S__16080906.jpg

Screen Shot 2019-01-13 at 15.19.5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