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關於國寫最新公告:
各位同學和家長您們好,由於目前我的國寫高三和自學重考的學生已經達到滿班的情況,每天改20多篇真的讓我覺得吃不消,為了保證我的品質,我需要更動一下我的修改方式。如果你/您的孩子有意願在接下來剩下不到六週的時間,跟我學一點考試技巧的話,我還是很願意幫忙。但是不好意思,可能要請各位自行先寫在作文稿紙上(計時)然後key成電子檔mail給我,至於費用的部分可以直接跟我詢問。(我會告知單篇的價錢,如果需要我解題,必須至少10篇(以樣卷為主))

NJ

 

學測倒數59天,來篇最後的國寫衝刺文。因為再不勤動筆練習,再強的老師也救不了你了。

這陣子,我看著很多同學把各類型題目的開頭練熟、中間段也越來越細膩,但是結尾卻總是因為時間不夠而草草收尾,這真的是作文考試的一大忌諱。

上週我與幾個台灣還有大陸的作文補教老師在討論,我們都認為無論中文作文的考試怎麼變換,評分的標準絕對都是大同小異。

也就是說:精彩的開頭+印象深刻的結尾就是得分關鍵。

開頭和結尾之所以這麼重要,就是為了要讓閱卷老師知道你究竟今天跟大家談的主題是什麼?

舉例來說:

請以「玩,我的玩具」為題,作文一篇,內容須符合下列要求:

(一)以說明「唐家姑丈何以可愛」、「老萊子若不為著娛親而彩衣弄雛,何以是最可羨慕的生活」破題。(開頭)

(二)闡述「玩」的精神內涵,和自己對「玩」的體會。 (第二段)

(三)敘述一項自己最鍾愛的「玩具」,並分享玩玩具時親身體驗的樂趣。(第三段)

第四段  叫做評分關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現在的國寫真的是佛心來著,他還很清楚的提醒你各段應該要寫什麼,只差要看你能不能做個好收尾。

 

所以,身為一位作文老師,我想告訴同學:

如果「作文題目」也跟你我一樣會說話,他可能會常常生氣你怎麼能因為時間快到就把他在人生最高潮的時候就草草結束或是根本遺忘了他這個人。

所以考試時,千萬別忘了每個「作文題目」都一直在跟你揮手,拼命想提醒你:「同學!就算你開場忘了介紹我,好歹也別忘了我才是主角,最後至少也要向人家介紹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