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測 國文學習心得&感謝莊老師

以學測國文94.8分的高分考取醫學系 林O葳

  • 感謝恩師

因為制度改變、學測國文考科變難,而我又是一個已經從高中畢業兩年的重考生,因此一開始我的國文成績只在6、70分漂浮,也對國文沒有自信,但幸好認識了莊老師,從八月開始跟著莊老師,雖然下了不少功夫在國文,但起初仍進步得很慢,幸好莊老師非常有耐心地一步又一步的帶著我檢討題目,教我用聰明的方式解題,最後也讓我順利在學測當天選擇題原始成績拿到了94.8分,我想這都要歸功於莊老師的細心指導。

  • 給學弟妹們的話

面對國文考試,寫比讀重要,雖然說國文考試沒有範圍,但其實要讀的內容固定就是那些(古文三十、國學常識)這些自然是早已讀到熟透,但要讓成績節節上升,還是要靠多寫題目,寫題目有兩大好處:

一、任何語言的科目都很需要手感,多寫題目並且好好訂正,這有助於你熟悉考試的題型、學習分析選項和增進作答技巧;

二、寫題目的同時也是在閱讀新的文章,不管是古文或白話文,只有寫新的題目才有機會訓練自己解讀文章的能力和速度,這是光看課本學不來的。

當時我的做法是只要老師有給我模考題就寫、寫了好幾本參考書(試題分類彙編、新世代、古今悅讀一百、大神通……),我幾乎天天都在碰國文,寫完題目就按照老師教我的方法確實訂正,務必要有能力自行翻譯考卷中的每一篇古文,一開始雖然會比較辛苦,畢竟整份考卷下來有好多題要訂正,但漸漸地就能掌握那些常出現在題目裡的生詞、看破那些模糊不清、誘人的選項(這就是為什麼務必要能翻譯整篇古文,半個字都不能馬虎!)提示往往就在小細節裡。

最後再一次謝謝莊老師半年來的教導與鼓勵,也期勉各位考生在明年的考試拔得頭籌,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如有興趣請直接與老師聯繫:evachteaching@gmail.com

更多相關連結請至:學生獲得的高分108學測國文考題命中&學生獲得94.8的高分莊老師簡介

 

成績單圖片:(突然發現這個答題狀況還真難看懂,有興趣的人歡迎自行去對喔!)

Screen Shot 2019-09-09 at 13.04.25.png

Screen Shot 2019-09-09 at 15.12.21.png

#學測#指考#會考#國文#家教#線上課程#一對一指導#國中#高中#重考#國文家教
#108學測 #109學測 #110學測 #111學測 #國文 #考題 #國寫 #學測戰士 #圖表題 #知性 #情意 #指考 #形音義 #國語文寫作能力 #重考 #永誌不忘#讀書帳#109會考#會考#勉強#讀書筆記#讀書帳#109會考#會考#勉強#讀書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